• 首頁
  • >
  • 北京航天科技歷史文化體驗團

北京航天科技歷史文化體驗團

日期: 24/04/2019


2019424日,李兆基小學一眾師生到達北京東高地一小,熱烈的歡迎儀式拉開了東高地第一小學與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姊妹校交流活動的序幕。兩地學生高舉手中歇後語詞條尋找自己的小夥伴,攜手留下了珍貴的初識紀念照。最後,兩校師生合影留念,並在家長的陪伴下走進家庭,感受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2019
425日清晨,學生在東高地一小夥伴的家中,享用著充滿京味的早餐。豆漿、油條、包子、豆腐腦、糯米餅、香椿雞蛋……家長們精心準備的食物為孩子們提供著營養和動力。上午,我們的學生在小夥伴的帶領下走進東高地一小的課堂,在語文、數學、英語、音樂、書法、科學等課程中,感受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到了下午,來自北京農職院老師帶來二十四節氣的沙畫表演,讓孩子們瞭解二十四節氣的相關知識。在老師講解示範、學生體驗的基礎上,兩校師生的沙畫比試將活動帶到高潮。二十四節氣體驗後,兩校師生舉行了聯歡活動。京劇片段、鋼琴獨奏、獨唱、街舞表演、電子琴獨奏、小合奏,每項表演均獲得師生們熱烈的掌聲!


2019
426日,師生走進中國航太科技與成就的專業博物館中,瞭解了中國航太事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在動手操作搭建月球基地的過程中,發揮想像力,提高動手能力,激發孩子們努力學習航太科學的知識。下午,兩校的同學們兵分三路,分別在非遺老師的指導下,體驗了毛猴、面人、風箏製作這些傳統的民間工藝,在製作的過程中感受著中華民族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和文化內涵。在隨後的歡送儀式上,東高地一小的學生為夥伴們送上珍貴的合影,手把手的交談,眼中閃爍著的淚花,無不充滿著孩子們的依依惜別之情。

 

2019427日上午,我們到故宮博物院進行深度遊。故宮是明、清兩朝二十四位皇帝的宮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那裏的建築物多不勝數,藏着中國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不到長城非好漢」於是,我們下午到萬里長城做「好漢」去。雖然天公不作美,我們只能走了一小段長城,但是看到長城如巨龍盤踞在崇山峻嶺上,我們無不感嘆古人的智慧和祖國河山的壯觀。


2019
428日上午,我們到皇帝祭天的地方——天壇公園參觀。那裏的建築無論佈局,還是顏色都充滿了中國文化的特色,其中最有趣的是回音壁。下午,我們跟北京告別,為五天的交流活動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