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川港」第一屆徵文活動及成都交流團

日期: 23/05/2023

由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與川港基礎教育聯盟 主辦

本校10位同學參加,在多間參賽學校中脫穎而出,榮獲以下殊榮:
本校 6A 蔡思彤 勇奪 一等奬
        6C 黃文儀 張雅洛 5E 劉穎童 獲 二等奬
        6A 蒲柏霖 6B 梁庭軒 6D 鄭詩穎 5C 楊達也 5B 楊心蕾 5B 梁睿彤 獲 三等奬

其中6A 蔡思彤、 6C 張雅洛、6A 蒲柏霖及6D鄭詩穎4位同學更被邀請
代表本校出席於5月18日至21日於成都舉辦的 「川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暨『童眼看川港』成都交流團」

川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暨『童眼看川港』成都交流團

是次活動內容包括出席頒獎禮、與成都小學交流以及参觀成都著名景點等。
是次參觀小學為成都石笋街小學,這是一所主張勞動,同學們親身體驗勞動樂趣的小學。

校園中的天台園圃,就是他們學生勞動的地方,花圃中有不少農作物,種類繁多,可見師生每日的辛勞及付出。

第一天,成都石笋街小學老師更為同學們預備了手作坊,教授同學們製作一條美美精緻的手鏈及一雙耳環,為剛過去的母親節添多一份禮物。

第二天舉辦的頒獎禮為是次活動的重頭戲,同學們自信滿滿在台上為自己及同學的付出收到盛大的掌聲鼓勵及禮物。當天,成都學校區更為同學們準備不少禮物及體驗活動,同學們在心靈上及學習體驗上都滿載而歸。

第三天一早便出發到熊貓樂園,同學們見到熊貓、小熊貓及黑熊都興奮不已,下午則前往參觀都江堰水利工程。雖然天公不作美,初段下着雨,但井無損同學興致。陣雨過後迎著微微涼風,愉快地度過2個小時,由山上往下行,沿途欣賞我國水利工程的厲害。晚上大家出發到另一著名地一寬窄巷子,購物小吃一應俱全。同學們都買到不亦樂乎呢!

經過4天3夜的交流團,同學除了獲得到不少紀念品外,心靈上及經驗上亦長進不少。
經過疫情,同學又再一次可到不同地方親身體驗不同的人和事,這些珍貴經驗知識並非從書本或影片上可得的,同學間更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令這個難忘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