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南韓皮影偶戲藝術交流之旅

南韓皮影偶戲藝術交流之旅

日期: 14/04/2019


2019年4月15至19日,本校皮影偶戲組一行七人,連同另外兩所學本地學校,前往南韓春川的龍山學校進行藝術交流。劇目是《狐狸與烏鴉》,成員由三至六年級同學組成,在皮影劇團師傅的帶領下,以師徒方式承傳技巧和經驗。隨後,更參觀了韓國提線木偶大師Kim的山上工作室,現場欣賞了精湛的提線偶劇《風趣吹薩克斯演唱》等表演,實在大開眼界。

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首爾劇場觀賞的《The Painters HERO塗鴉秀》。這是一台非常有創意的藝術表演。它以現代高科技光學媒體,將舞蹈、音樂、美術完美結合。演藝畫家即場繪畫三國人物劉備、關雲長、項羽,還有以不同的繪畫模式表達,每次作品都栩栩如生。演出結束後,學生完成了第一次「追星」行動,買了一頂鴨舌帽紀念品,追著韓國表演的哥哥們簽名,並且說回港後,也要學HIPPOP 舞蹈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