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北京豐台區東高地第一小學與香港青年...

北京豐台區東高地第一小學與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交流活動

日期: 09/04/2018


與本校締盟的北京東高地一小在2018年3月23-27日訪港五天。期間有兩天的時間由本校的20個家庭負責接待、照顧北京的小學生。
 
3月24日當天經過簡單而具意義的歡迎儀式後,兩地的學生以手上的上下聯詩句,配對成小伙伴,之後,由香港的接待家庭按照精心設計的港式周末節目,進行一連兩天的港式生活體驗,包括學校課外活動體驗,如球賽、童軍訓練,也有親子式的遊歷、參觀名勝和休閒活動,北京同學更可以一嚐地道的火鍋、茶餐和國際美食。
 
3月26日當天早上,兩地小伙伴手牽手回到李兆基小學校園參加一年一度的國際文化日活動。活動由老師和同學共同互動參與,先了解各國民族、文化的風土人情,再而參與多姿多彩的實踐活動,包括六國美食展、皮影偶戲表演、手繪、體育競技、趣味科探、卡魅及電子遊戲等。我校學生與北京小伙伴一起參與、一同體驗香港的學校學習生活。
 
是次文化交流活動,既促進京港兩地的文化傳承,同時增進了兩地學生的情誼。

Top